臺中市不但是我的家鄉,也是培育我成為正式教師的搖籃。從未想過幾年過後,我會有機會回到臺中市參加研習,而且是以分享者的角色。台下有我以前實習的時候指導我許多的老師,還有幾位都比我資深的、頗有知名度的中市英文老師,謝謝您的蒞臨指教,也給了我最大的鼓勵。照片中是臺中市重慶國小的校長,感謝您!


我最要感謝惠文國小,
也是中央輔導團英語組的盧炳仁老師,
因為有他的推薦和邀約,
我才有這次難能可貴的機會。
Thank you, Ben. 


九十九年度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組英語學習領域辦理精進課堂教學能力工作計畫-教師知能研習「英語教學新知示例分享」資訊融入英語教學示例分享。府教督字第0990173890


這場研習【資訊融入英語教學示例分享】
早上3小時,下午3小時。

內容大綱主要分成四大部分:
壹、電腦輔助英語教學的助益
貳、Phonics 字母拼讀法教學活動設計
參、資訊融入英語圖書閱讀之策略與方法
肆、電子白板融入英語教學


暑假期間一樣認真參加研習的老師! 



一早先帶各位老師動一動,
來個「字母健康操!」



還有 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提振精神也給大家教學上的靈感!


老師們體驗用電子白板書寫自己的大名


教學活動設計大公開
我喜歡跟老師分享
到底是如何做出一頁完美的教學活動,
而不是只是介紹而已!

這樣老師們才會有學習到技能,
回去之後才能自行設計,
嘉惠更多學生,
也可以擔任種子教師的職務,
傳承給校內的同仁!


以下是臺中行之美食
(加肉肉養成)圖文記錄!^^


午餐的素食便當


校長的私房料理上菜了!!!
冰冰涼涼的紅豆湯,
料多、味美、甜度適中!


還有臺南縣玉井鄉的芒果 mango,
這是校長從她的家鄉帶來的,
相信您光是看照片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我忍不住說:「實在是太幸福了!」


16:00 研習結束之後,
繼續和幾位英文老師私底下 Q & A。

也在此感謝有老師邀請 Cindy 
之後到他們學校做分享,
不過我可能會搭高鐵南下台中,
發現穿高跟鞋 + 站一整天 + 開車,
腳好痛好累喔!
(家人說你快去買雙好穿的鞋子吧,
雖然人家那雙也是百貨公司專櫃買的耶)



Ben 盡地主之誼,(我也是當地人啊
帶我到美術館周邊,
也就是五權西四街的「安徒生」用餐。
 
  
餐前法國吐司

餐前海鮮湯
 
   
菜單就像是一本精裝繪本


菜單裝訂方式,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要怎麼用?
或是去哪裡用?還是有認識的?
請介紹給我喔!
我好像還蠻常需要裝訂的。



內頁也是充滿著手繪風


好多美麗的內頁和餐飲介紹


前面貼著貼紙的代表本店推薦料理


Ben 點了
「小美人魚孔雀貝盅(附香料飯)」


上面三片像是麵包的
可以用來沾海鮮盅來享用喔!



我點了藍色貼紙的
「國王嫩煎奶焗香草雞腿(附薯條)」


我已經將近半年沒有吃油炸的薯條了,
其實有點「想念」啊... ...。
犒賞自己講了一整天
(幻想有燃燒掉一些卡洛里)
小小放縱一次囉。


飲料:
玫瑰拿鐵(很特別所以點了),
啜飲的時候有小小的玫瑰花瓣喔!


餐後甜點:
甜蜜蜜的焦糖奶酪
(我喜歡這個粉紅色愛心瓷器)



店門口的大型菜單,
提供路過的遊客,
或待位時可以先參考。


正門後有夢幻的 Snow White 情境布置


牆上粉刷著「國王的新衣」故事


櫃檯旁的火爐造景,
好多的 Nutcrackers,
很有歐洲餐廳的布置風格。


到處可見
可愛的玩偶


童趣味十足
連紙質桌墊都是店家獨創的喔!
成本頗高~


各國國旗


2F 適合聚餐,
好溫馨的布置,
還有自然的陽光灑落,
很舒服的感覺,
看了就很想抱著玩偶窩在沙發上!


另外一桌,
每張椅子都有軟軟的抱枕可墊在背後。
窗外看出去就是美術館綠園道


旁邊有提供書籍雜誌可閱讀


洗手間也很講究喔!


我們到附近走走,
這整條街道的店家都很有特色,
食物好不好吃很重要,
裝潢也是非常講究的!


南瓜屋(Pumpkin House)


這間店開好多年了,
有機會應該來品嚐一下。


一整個 Halloween 風格


旁邊的景觀盆栽也要插上幾支 Jack-O'-Lantern 


酷酷的、
無論怎麼逗弄都不看鏡頭的「店狗」

         
再來張「安徒生」美食特寫吧!


回到臺中分享,
美好的回憶!


Ben 7/6(二)當天立即透過 Facebook 分享文字和照片,
Thanks!


這篇文章花了近 2 個小時完成,
如果覺得照片拍得還算不錯,
請給個推推按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