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幫全校的小朋友訂購了兩本英語習寫本。低年級的是字母本,內頁設計前幾頁是26個字母的描寫;後面的 1/2 是有格線的頁面,目的是讓初學英語的學童依照大小寫字母正確位置來練習描/寫出正確句子。
寫到字母的時候恰好是 928 教師節,
幾位窩心的小朋友寫下 Cindy,
也興奮地幫我畫了幾張圖片,
看一看還真的有點像耶!
除了髮型很像,脖子上還戴上蘋果項鍊!

 
邀請您來多看幾本優良作品
 
是不是寫得很整齊又保持的很乾淨,
也有用心將圖案上色!很棒!
 

認真喔!

中/高年級我則是挑選兩本英語習寫本,
一本一樣是有創作塗鴉功能的,
這本是用來當作 homework
(因為封面是藍色的,我們稱它為小藍本)!

另外一本叫做小橘本,
我們拿來當作課堂小考用的本子。

 
我每個禮拜都會出英文作業,
在此也要感謝各班導師們,
因為他們都會幫我在聯絡簿上提醒學生要完成英語作業,
我都有固定出功課的日子:
星期一:四乙、二乙、六丙、五甲
星期二:五乙、二甲、六乙
星期四:六甲、四甲

也要感謝我的英語小老師們幫忙收作業,
還要按照號碼收齊,
我的班級經營策略是隔天繳交並全班交齊就加 +3 apples!


如果沒有交作業的小朋友,
號碼除了公告在班級的記分上,
還只能加上最多 +2 apples.... 
小朋友很擔心同儕的壓力呀

(上圖是開學至第 14 週 
12月4日各班的總分,
小朋友超~級~在~意~的!)
那木頭的蘋果是前六強的班級!!!

旁邊有一張那是我們富安的英語通關密語,
每週進度的教學和檢核;
右上的 black cat 是 Halloween 在
Joanne 老師的 blog 得到的獎品,謝謝 Joanne!
 
每當作業收回來的時候,
就有種滿山滿谷的作業要改的感覺@@,
不過這也是我開心的時刻,
因為看到學生用心的完成,
就可以感受到他們是在乎妳出的作業的,
 
我是邊改邊微笑改完的,
如果旁邊有坐同事,
我也會拿給他們看,
大家一起同樂!
也讚美他們班真是棒!!!


我還有個小小的 strategy,
算是社會性的獎勵,
就是被我拍下的作品,
就可以榮登已經 62 萬人氣

Cindy魔法ABC教室的首頁照片!!!
他們也覺得很有榮譽感!
也會問說
:「老師,那張是誰的作品?」
我覺得同儕之間欣賞彼此的作品,
欣賞的過程中也是種正向的學習!


寫英文作業本,
讓它變得有趣些,
讓老師在批閱的過程中
每翻開一本,
就看見與感受到不同的驚奇!



前幾天恰好跟我的恩師說:

感謝她這樣一步步的帶領著我,
給我很好的榜樣和給我很大的影響。
我也告訴自己要這樣一步步的帶領著我的學生,
也許不會那麼快看到學習成效,
但我會盡我所能的幫助他們... ...。



孩子們的學習除了老師們的指導,
還有孩子本身的努力,
當然還有幕後的大工程 -- 家長的協助指導和監督,
每一次我看到有家長的親筆簽名,
我都會在旁邊寫上感謝的話,
雖然會佔用掉一點點的時間 but it's fine.
因為教學這幾年來,
我真的深深的覺得有家長監督過的作業或是學習單,
真的寫得較好,
而且小朋友的英語學習表現也會較佳!


這些學生英語學習的優良作品持續增加中,
與您分享!^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indy魔法ABC教室 的頭像
    Cindy魔法ABC教室

    Cindy魔法ABC教室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