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一個新的班級,是小學一年級的班級,我進行了一個「字母閱讀」結合「英語名字學習」的活動。剛進入小學生活的他們,對學習充滿了新奇與期待,老師也感受到了呢!


首先閱讀的是
“Chicka Chicka Boom Boom” 這本繪本。
目的是認識 26 個字母、
瞭解
26 個字母的順序


其實很想整理這篇文章很久了,
只是每年開學特別忙碌,
所以這些孩子已經三年級了,
今天其實手邊還是有任務要完成,
不過特別把這篇整理出來喔,
 
我想這樣的教學 idea
記錄也與老師們分享!


閱讀繪本之後,
接下來

Cindy 設計了一個 coconut tree template
讓小朋友親手練習寫上自己的英文名字,
但是首先必須先花上半節課的時間確認學生的英文名字,

最常遇到的是學生說會唸自己的英文名字,
但是不會拼寫,
這個時候幫他們寫在英文課本上。


或是給他們新的英文名字,
我通常會給跟中文發音很類似的名字,
還有幫他們寫在課本上,
這樣他們才可以正確地臨摹抄寫



每一位小朋友的小小椰子樹都很可愛、很有特色呢!


在英語口說練習方面,

進行「英語自我介紹接龍」的活動。
學生必須正確地說出 “My name is ______.” 的句型,
而且要注意 name m 發音喔。

我會進行「班際競賽」,
看哪一個班級講得又快又正確則給予獎勵!

Song: What's Your Name?






我們還有進行「大小寫字母磁鐵配對」的遊戲。
透過許多活動,
就是為了增強初學英語者對字母的概念!


小朋友開心合照。


Coconut tree 班級椰子樹展示!


特寫幾張作品!
Sharon



Sara


不要懷疑,她就叫做(我喜歡的)
Apple!


Sandy


Paddy

對於一年級學生
我接下來就是非常重視大小寫字母的正確位置的訓練。


Alan


Emily


Dora


Linda


Bess


Ruby


Nelson


Doris


Jessica


David


Mina


作品集合展示。



之前在另一個班級,
也做了類似的活動, 
但是以另一種形式呈現。


學生製作自己的「英文姓名桌牌」。


加以美編一番。


後來我讓學生壓在自己在教室座位的透明桌墊下,
也是美好的英語學習歷程。


開心學習英語的模樣。



Vicky and Momo




Jordan


Cindy 自己也有製作一個當作範本給學生看!


英文姓名桌子立牌特寫 


英文姓名桌子立牌特寫 (2) 


英文姓名桌子立牌特寫 (3)


英文姓名桌子立牌特寫 (4)

背面是讓學生撰寫並練習說出自己家的電話號碼,
重點在於結合學習 Numbers 主題,
以及連結學生的生活經驗。

嶄新的學期開始,
祝福小朋友的學習充滿趣味,收穫豐盛!!
老師也是跟你們一起開心學 ABC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