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mu 9.jpg

延續剛完成的公開授課主題,我讓上百位的學生,回顧2019、展望2020,來一篇英文創意跨年寫作活動!

 

Tianmu 6.jpg

我覺得這一個活動對於大人也非常適合,

於是自己也跟著學生一起寫!

 

Tianmu 11.jpg

教學對象是即將畢業的國小六年級學生,

之前進行了職業興趣探索的英語課程,

現在是能進行後設認知的英語寫作,

 

Tianmu 10.jpg

都是屬於開放式的問題,

都沒有標準答案,

所以在引導的過程需要花一些時間,

 

Tianmu 2.jpg

這張學習單,

從英語解說 ▶ 學生英語書寫 ▶ 學生一一文法訂正 ▶ 上傳到 Seesaw 和家長立即分享,

 

Tianmu 12.jpg

您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嗎?

 

Tianmu  (5).PNG

 

Tianmu.jpg

其實和我預估得差不多,

就是2堂課共80分鐘的時間。

 

Tianmu 8.jpg

我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教學活動,

讓學生不再只是枯燥的文法一直練習,

而是讓即將升上國中的六年級學生有自己的想法,

 

Tianmu 3.jpg

更重要的是,

能用英語表達自己的想法!!

 

Tianmu  (6).PNG

這是一輩子陪伴他的能力,

也是培養自主解決問題的素養能力!

 

Tianmu 7.jpg

我從這一系列的活動,

 

Tianmu  (7).PNG

也發現到每一位孩子的優點亮點

 

Tianmu  (2).PNG

是平日緊湊的英語課程中

很難觀察到的,

 

Tianmu  (3).PNG

我很欣賞每一位孩子的天賦,

以及對各項學習的努力,

 

Tianmu  (8).PNG

一生一專長的發展!

 

Tianmu 1.jpg

當然在班上也有學生比較需要老師的指導,

當然一個都不能少

 

Tianmu  (4).PNG

在課堂中立即個別解說指導,

鼓勵他們盡力完成每一題!

然後展現英文寫作的作品給爸爸媽媽看!

 

Tianmu  (1).PNG

讓我感動的事情還有,

透過學生的文字,

我發現到:「原來平日的教學,對他們來說,是有影響的,他們都有記在心中!」

 

「我們一起讀過的英文讀本和繪本、

我們一起進行的微軟台、中、港國際教育、

我們一起進行過的程式設計和無人機課程、

我們一起讀的Kids A-Z e-books、

我們一起 ... ...。

還有好多好多

 

Tianmu 5.jpg

這張學習單,

也預計在2020年他們六月畢業典禮之前,

請學生打開這個 Time Capsule,

回顧2020的上半年,

有沒有達成了2019年底,

當時寫的新希望和新期許呢?

 

 

Cindy Facebook QR code.jpg

Cindy魔法ABC教室和您分享!

祝福您2020年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歡迎在粉專留言,我把學習單.pdf檔案寄給您喔!)

Cindy魔法ABC教室.jpg

Best,

Cindy

#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