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週二學生朝會,Cindy 說英文故事給中高年級、也幾乎是全校的小朋友聽。
先從英語通關密語的複習,再到英語繪本的導讀!


今天其實是滿堂日,


在一整天的教學與處理事務之後,
現在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照理說是疲累的,


可是我反而覺得內心是充實的、是愉快的!


因為大家也都知道,小朋友的反應是最直接、最原汁原味呈現的,
他們喜歡就是喜歡,反之亦然。


他們都表示很喜歡今天早上說故事的活動,
然後也想要把老師介紹的書借回家再次閱讀,
也有動機要去 3F 圖書館借其他英語圖書來看。


幾年前,全校繪本導讀的活動讓很多老師們印象深刻,
見到我的時候都主動跟我談起,


今天感覺是又開張OPEN的感覺!


雖然是短短的朝會時光,
但是是富有教育意義的;


雖然是增加的工作,
而且是自願要舉辦的,


對於學生的英語學習與動機是有助益、有提升的,


我覺得
辛苦也是值得的!


今天導讀的繪本是臺北市第一屆兒童英語圖書創作得獎作品,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也非常用心
將這些作品裝訂精美&全彩的印刷出書,


總共有十一本得獎作品,
每一本都印 30 本,
所以是英語繪本班書,
所以老師在班級中使用
可以讓每一位小朋友手上都有一本。

在此也恭喜得獎的老師和小朋友。


Cindy 創作的 Five Little Apples 是第二屆得獎作品,
希望也可以出書喔!!!


P. S. 今天本校六年級學生也被抽到英語能力檢測,
最近還有英語訪視,
希望順順利利地、很圓滿地完成!


還好小六學生跟我說考得還可以,
還說「英語通關密語」裡面考出很多題,
Good! 


所以不要小看平日英語功夫的累積呢!!!
現在就派上用場了呢!!!



我喜歡英文故事,也喜歡說故事,
重點是小朋友也表示喜歡聽英文故事!讚!


那...老師有機會有時間的話,再多說一些給你們聽喔!


(我這樣跟他們說 ^^)


我的指令是 "Point to your eyes",
結果出現好多可愛的蝙蝠俠 :)



在此也鼓勵各位小朋友繼續樂快樂地閱讀英語圖書喔!
Good for you!

以上就是今天的教學日誌,
祝福來到「Cindy魔法ABC教室」的您
           平安喜樂!

Ci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