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 2 次出國發表,應該來好好數一數這是我的第幾場在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的發表。這次一樣沒有經費補助,不過有得到師大英語學系的學術研究獎學金,算是給我這一位小小博士生一個鼓勵,決定還是出去走一走,算是給自己這一整年在教學、學校事務、還有研究等方面辛勞的一個禮物!希望可以像是 Grace 說的,回來之後就會充滿著電力,著手撰寫我的 proposal!!
Grace 說:「這不就是我的暑假作業嗎?」「希望到時可以成行。」


這次也很值得紀念,
因為這是我第1次自己出國,
從機票、住宿、行程安排都自己處理。

其實在七月初小學生放假了,
但是老師還是要去上班呢,
忙到出發前一天在古亭國小分享之後,
(謝謝臺北市國小英語輔導團團長
天母國小王校長的賞識)
才趕緊到臺灣銀行去換美金,
還有先換小額的韓幣 7000(約除以 /38 即為臺幣)
要搭機場到飯店的利木津巴士(Airport Limousine)。


第一次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
因為華航有直飛金浦機場,
很方便,航行時間約兩個半小時。


在飛機上拍臺北市的好天氣。


松山機場非常的漂亮,
我的阿嬤說這是最早的機場,
這裡應該有改建過,
跟我內心預期的不一樣呢。
第一張相片就是松山機場內的閱覽區,
Apple tree 造型的書櫃,還有可愛的小蘋果們,
看得我好開心呢!


裝置藝術


這裡搭機的優點之一是
不用人擠人,
即使是暑假期間。


Love Taipei


各國語言「」的說法!


我拿出筆電在此候機,
繼續審(完成作業)。


機上午餐


到首爾之後是雨天,
入住首爾--明洞的 Metro Hotel,


這間飯店很乾淨也很安靜,
還有附早餐,
(韓國飯店通常是不附早餐的)。


加上一下樓
就是逛街聖地,
全都符合我的需求!


Metro Hotel 距離明洞站和機場接駁巴士站都很近,
也是考量的優點。


來看看飯店房間的設備吧


衛浴用品


乾濕分離


衣櫃


韓國 LG 電視、
冰箱


快煮壺和韓國茶包


到了之後,
再將美金換成韓幣,
很多朋友都是這樣推薦的喔!


韓國街道上很多這樣的 Money exchange booth


Day 1 dinner 明洞餃子 명동교자 
http://www.mdkj.co.kr/


吃到飽的泡菜!


W 16000


비빔국수 辣辣的涼麵


真的吃得很撐


不浪費,
還外帶準備回飯店當宵夜。
不過韓國不像臺灣會附上免洗筷或塑膠湯匙,
但可以到便利商店索取,
或是請自己準備喔!


在明洞就有兩家分店,
都在熱鬧的街道上,
很好找喔!


旁邊都是百貨公司,
不然就是整排的美妝店。

終於 po 出來出國發表 Day 1,
臺北松山 -- 韓國金浦機場
住宿五天四夜約 NT. 12000
Metro Hotel
http://www.metrohotel.co.kr/
199-33, Eulji-ro 2-ga, Jung-gu,
Seoul 100-845, Korea
Phone +82-2-752-1112
Fax +82-2-757-4411
E-mail: reservation@metrohotel.co.kr

特別謝謝姊夫、市教大的 Josephine, 佩諭、
師大的景文、富安的好同事讓我諮詢了許多韓國資訊,
讓我一路很順利、也很安心呢!

請給個讚吧!
【More to Explore】我的第1次 ● 自己出國發表 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