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位於法國巴黎 (Paris) 市中心的塞納河邊, 原本是法國的王宮, 現在是博物館, 館內收藏了 40 萬件的藝術作品。
這裡是個浪漫的城市, 漫步在其中, 腳步都輕盈了起來!


在羅浮宮館內有幾間書局, 
最吸引我的目光就是賣兒童文學主題的書局,
我買了幾張 postcards 和幾本書!
第一張是 Numbers from 1 to 10,
撘配可愛的小圖案,
(這幾張照片都是以巴黎街頭當背景, 
我在遊覽車上拍的 ^_^ )


第二張是雙語版生活用語,
左邊是法文 <--> 右邊是英文,
這次去法國, 我有特地買語言書來學,
所以會講一些些喔! 


第三張是字母 Alphabets from A to Z,
以動物 (Animals) 為主題,
是不是超級可愛呀!


來看看我是在哪間店買的,
店名如上


店門口外觀,
溫馨可愛的布置!


店內布置,
小王子產品專區 :-)



我還有買這本 ABC de L' Art,
裡頭的圖案逗趣, 活動多元,
我的學生光是看到封面就笑個不停! 
也吸引了他們繼續翻閱這些圖書! 

 
還有買了這本 My Little Louvre,


我是在這間書局買的,


王宮城堡主題的布置,


還有給小小朋友看的書,
色彩豐富,


想要抱回家的小鱷魚布偶 ^_^


這家店是賣畫作海報等相關產品,


除了參觀羅浮宮,
逛裡頭的這些店家就可以花上一些時間了呢! 


羅浮宮擴建工程, 
是 1989 年法國大革命 200 週年紀念巴黎十大工程之一,
是由法國當時總統密特朗親自委託的工程, 
這個金字塔由美籍華人建築師設計,
玻璃金字塔也成為羅浮宮的入口處。


插播一下,
Cindy 身上穿的就是在巴黎的拉法葉百貨買回來的皮衣外套喔! 


現在台灣的天氣很適合穿上這件外套 ^_^
喜歡哪!


小紀念品
巴黎三大景點鑰匙圈:
艾菲爾鐵塔, 聖心堂, 凱旋門


再介紹一下羅浮宮三大鉅作:
一. 米洛島的維納斯(Venus de Milo), 
製於 2 BC, 
古希臘的代標雕塑, 被視為象徵女性美的姿勢, 
是希臘時期的獨有特徵
這是一尊由兩塊大理石拼接而成的雕像,
高 203 厘米


二. 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 (La Victoire de Samothrace), 
190 BC, 
原本是放在船頭的大理石雕像, 
於 1863 年在愛琴海被發現 ~



三. 蒙娜麗莎的微笑 (Portrait de Lisa Gherardini )
達文西的代表作,
1503 - 1506年, 
以微笑風靡全世界,
曾經是拿破崙寢室的裝飾,

長 77 厘米, 寬 53 厘米



羅浮宮館外就是凱旋門 (L'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拿破崙 1806 年命人建造,
雕像是 1805 年戰爭勝利的作品, 
從這裡可以看到香榭大道的凱旋門和新凱旋門排程一直線的景象!
照片人物介紹: Cindy & 最敬愛的老師


漫步在巴黎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的遊記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