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我和四年級的小朋友共讀一本英語繪本,叫做 Monkey Puzzle, written and illustrated by Julia Donaldson & Alex Sheffler. 這本書是某年臺北市國小英語輔導團到我們富安國小教學分享的時候帶來的,謝謝他們的好書分享!


今年我拿出一個從日本東京 Book-Off 連鎖書店買回來的
繪本 Furry Tales 加動物造型來搭配說故事使用,
這可是第一次拿出來給學生看!

當我變好造型,他們可開心的哩~


有可愛的 monkey 造型(有耳朵和尾巴),
還有一本小書!



故事簡介:
"I've lost my mum!"
"Hush, little monkey, don't you cry, 
 I'll help you find her, said Butterfly.

But somehow Butterfly keeps getting it wrong. 
Will Monkey ever find his mum?


學生迴響:
下課之後很多學生都前來繼續仔細翻閱這本繪本,
現場立刻就有學生外借這本圖書回家!

我當初買這本書的時候還有搭配 tape,
本堂下課前五分鐘我播放給學生聆聽
作者用」的來說這本故事!

教學省思:
因為教學進度的關係,
其實並不是每個班級都有機會進行閱讀教學,
不過我仍會盡可能地讓學生除了課本內容的學習之外,
再依照當時節慶來做閱讀教學。

這次的教學對象是四年級的小朋友,
在重複句型的問與答之後,
我也很感動他們都很踴躍地用英語來回答!

我發現孩子都是喜歡聽故事的,
閱讀是一種享受,
對說故事的人或是聆聽者都是!
I also hope you enjoy sharing the joy of reading with kids!

教學建議:
如果時間真的不夠的話,
建議可以預留伏筆讓學生作 prediction! 
然後讓他們自己來求證 puzzle
裡的答案,
效果也是不錯的喔!

Cindy 與您分享!
也謝謝您的推文與回應,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來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