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富安國小與師大英語學系歡喜迎接日本金澤大學的教授,當天依照課表,做了三年級的英語教學演示;之後又做了綜合座談,與日本人進行臺灣英語教學交流與創意教學心得分享,以及瞭解日本的英語教學現況,彼此經驗分享!來自三年甲班小朋友在聯絡簿上的回饋、來自師大英語學系主任的回饋、Cindy's 教學省思。


來自三年甲班小朋友在聯絡簿上寫的具體回饋


也謝謝曜任老師將這一班帶得這麼好!
班級氣氛很好!


小朋友都有顆感恩的心!!!


小朋友從知道有貴賓要來看他們上英文課都很期待!


左邊還有一顆 apple 呢!
富安國小報導


Cindy 老師很愛你們喔!
要好好繼續學習英語喔!


日本人也讚美小朋友很活潑、很快樂地學英文,
也很踴躍參與各項英語活動。


師大新聞報導


來自師大英語學系主任的回饋:

佳慧:
 
謝謝妳熱心的幫忙。加納教授對於台灣的小學英語教育讚不絕口,這樣優質的環境,小朋友學習英語,效果當然事半功倍,都是妳們的努力成果。
Wenta told me that the kids at Fu-An are very lively and energetic when they learn English. 
I believe this shows the success of your English teaching.
The kids are fortunate enough to have you as their teacher.
Hope more cooperations are to come in the future.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請代我感謝校長和家長會長的支持,也謝謝妳寄來的照片。
祝  教安

Best,
Sun-chieh Liang

  
Cindy 的教學省思:
三年級的小朋友剛升上中年級,
英語的難度從小一的 alphabets 到小二的 phonics 的基礎,
到現在的句型聽說讀寫。

我努力在課堂中營造英語溝通的情境,
引導、帶領著每一位學生,
我希望他們從小就對自己的英語學習是有信心的!

我很欣賞這群孩子很積極學習,
也很敢勇敢大聲說英語!

即使有的小朋友不會完成某項 task
我也會及時地去引導他,
因為學習的過程是我重視的,
孩子的學習也是要有正向的經驗累積!

「不放棄每一位孩子」也是我重視的,
加納校長也深受感動,
會後還一直在跟我說這件事情,
他也希望我可以繼續影響更多的學生,
繼續保有這樣的教育熱誠,
謝謝... ...。

回顧 2010 年,做了幾場教學觀摩,
都很成功!也很受到好評!
給自己鼓鼓掌!
5月份的電子白板成果發表(北市研習字0990414022
11月的英語閱讀訪視
12月的日本英語交流


2010.12.14臺灣/日本英語教學交流
(圖文並茂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