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Months教學 (2)

六年級正在學習一個單元 "In Which Month Were You Born?" 這堂課我今年特地買了一個教室布置的 cupcake borders,來轉化成為學生的生日月份小卡!然後展示學生作品成為情境布置,也讓其他年級小朋友觀賞!

 

月份Months教學 (1)

買了 Creative Teaching Press 公司的杯子蛋糕造型教室佈置邊條,

我看了很喜歡,剛好 12 個月份,

讓每一位學生依照自己出生的月份來領取。

而且來領取的同時,要活用本單元的主要句型

T Q: "In which month were you born?"

S A: "I was born in April."

 

月份Months教學 (11)

剪開之後,滿桌子的小卡片兒!

(有的圖案真的很可愛呢!)

 

月份Months教學 (12)

學生回到座位之後,

先用鉛筆在杯子蛋糕的正面寫上

(1)自己的名字;

(2)出生的月份單字和日期。

 

月份Months教學 (9)

寫好之後,

拿給教師確認過拼字正確度之後,

 

月份Months教學 (10)

再用油性筆描寫,

這樣展示出來別的同學看得才清楚。

 

月份Months教學 (13)

後來再請學生一齊將這些 Birthday cards 作品貼在海報上,

製作成 "Class Birthdays"

當成教室情境布置。

最上面的 Caps Calendar Days 在 Cat's 買的,

原本是 31 pre-numbered designs,

我將之轉化成月份的大標題。

 

我先前在烹飪食材器材店

有買了很多製作杯子蛋糕的彩色小紙杯,

現在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別的年級小朋友經過教室,

還以為 Cindy 老師要做蛋糕呢!

綠色小小紙杯內部是寫上月份的英文縮寫

例如:November(11月份)--> Nov. 

 

月份Months教學 (3)

作品出爐!

左下角是學生覺得很適合放置大蘋果的位置,

(這大蘋果 Apple Notepad,

還有下一張照片的小蘋果 Mini Accents 造型卡兩包,

謝謝 Caroline Liu 老師送給我,

從美國帶回來的喔!

我很喜歡也一直捨不得使用!)

後來學生還說應該要有 Cindy 老師的簽名!

(就依照他們的決定喔!) 

月份Months教學 (4)

相對應的臺北市國小英語能力指標

I3-1 能聽懂、讀懂、說出並 寫出高年段所習得的字詞。

I3-5 能讀懂簡易的英文標示與圖表,並依提示做出適當的回應。

A0-1 樂於參與各種課堂練習活動。

 

月份Months教學 (5)

教學重點:

(1)能讓六年級學生精熟本單元的主要字彙,從 January 到 December。

(2)能詢問他人出生之月份,及做出適當回應。

 

月份Months教學 (6)

卡片的背面,我也想充分運用,

於是讓學生回應以前學過的句型當作複習

Q: What’s your favorite color?

A: My favorite color is blue. 或

    My favorite colors are red, blue, and yellow

 

月份Months教學 (7)

製作出獨一無二、

可以翻開(小神秘)的翻翻卡!

更加認識同學!

 

月份Months教學 (8)

下一堂課的教學目標,

是精熟第二個主要句型:

"Were you born in December?"

"Yes, I was."

"No, I wasn't." 

請學生做充分的自我介紹和同儕口語對話練習,

以及吟唱 Months of the Year Chant!!

 

月份教學 (1)

謝謝我的學生和我一齊營造出英語學習情境!

I'm loving in teac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