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底有好多研習,很多教育機構都趕在寒假的開始以及過年前來辦理,讓老師們充充電,結果日期都幾乎相同,在日語的說法唸做「殘念」啊~最後自費加上請事假,選擇了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舉辦的「腦與教育研習營」。


其實是受到恩師 Dr. Hu 在碩士班開的
心理語言學 Psycholinguistics 課程的影響,
感謝她當時在課程中的啟發和深度引導,
我當時就對我們神秘的大腦與語言學習的關係有很大的興趣。



腦內部各區域各司其職,
我相信我可以更加了解學童為何會有如此的學習狀況。
我對於語言與閱讀研究和音韻覺識的部份,
以及閱讀障礙與腦功能的相關性特別有興趣深入了解!
這四天我會好好研習上課的。


以下是我在研習中即時 on-line 透過 facebook 記錄下的筆記,
講師是一位很溫柔有氣質的吳嫻教授,
任職於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研究所,
講題是「關於腦的迷思」:



研習營中遇到指南國小的雪鳳主任和大理國小的主任


我們在師大校門旁的聖瑪莉享用午餐,
香蒜麵包 + 拿鐵咖啡 = NT. 69.


桔茶 + 香辣潛艇堡 = NT. 79.


份量剛好,
很有飽足感。

香辣潛艇堡 + 拿鐵咖啡 = NT. 89.


師大圖書館旁
 
這幾天都是下雨寒冷天,
大家也要注意保暖喔!

2010. 1. 28 A Brain-New Day Certificate 研習證書
http://www.wretch.cc/blog/cindy422/16898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