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到古亭國小分享「英語領域補救教學教材教法」,一早臺北市的交通非常擁塞,還好有提早出門,這樣可以從容地準備擺設分享的教材、作品,以及各項設備的確認。謝謝古亭國小教務張主任以及教務團隊的協助,一切都非常流暢;也謝謝撥冗前來參與這場研習將近 100 位的教師們,我想我們都有個共同的目標,就是透過多元的活動以及豐富的教材,讓我們的孩子對英語的學習是充滿興趣的、是有策略的、是長遠的


臺北市99學年度第2學期攜手激勵學習潛能計畫教學人員補救教學策略研習
英語領域補救教學教材教法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承辦單位:臺北市大安區古亭國民小學
時間:100414日(四)09:00-12:00


校門口穿堂之液晶電視研習公告
還有「歡迎旗」引導老師到研習會場


今天主要作英語領域補救教學教材之推廣以及實務教學經驗分享

中心主旨:臺北市教育政策
「教育111」之「一個都不能少!」


【研習手冊封面】
裡面有研習時間表、實施計劃、學員名單、講義、附件:低年級英語科補救教材、心情隨筆。
豐富的內容,共 34 頁。


提早來的老師們先前來觀賞 Cindy 帶來的補教教學資料


我也有帶學生的作品來,
(很多老師在研習過後也很有興趣地
繼續留下來觀賞)。


Cindy 在此真的很謝謝天母國小校長的推薦,
讓我有這幾次分享的機會。

我很珍惜!
很用心地準備!
也很熱情地分享!


謝謝老師們一早的參與,
這次參與的老師有
現職教師、行政人員、退休教師、大專生,和國小儲備教師。
補救教學任課班別有攜手班或激勵班。


感謝教育的路途上有您的陪伴,
老師們彼此鼓勵打氣,
也讓孩子們的學習不孤單,
也更充滿信心力量!
讓我們共同來努力!


很謝謝校長帶領著臺北市國小英語輔導團及國小英語老師們,
以及教授們(包括敬愛的老師)專業指導及審查的
English Easy Go
『臺北市國小英語補救教材工作坊成果彙編』、
『臺北市國小英語圖書創作競賽共讀繪本』、
    

真的讓老師們的教學更加豐富,
我的教學靈感也因而源源而來,


也讓孩子們有更多接觸好的外語教材的機會,


更讓孩子們在英語的學習穩固紮實、愉快!



Q & A time 互動討論時間
         

綜合座談:教育局長官政策宣導及回應老師的問題
推薦網站:臺北市攜手激勵學習潛能計畫入口網


古亭國小特製脆梅辦手禮,謝謝 ^^

 中午回到學校之後下午又滿堂,
很累,肌肉也很酸痛到隔天。
可是謝謝老師們
帶給我很充實的快樂感覺!
也謝謝很多老師寫信給我
或是透過 Facebook 給我的正向回饋!

我想,我們在教學的過程中,不斷地調整,
期盼能依照孩子們的特性來適性引導,
把每一位孩子都帶上來,
讓他們學習到外語習得的策略,
將這份帶著走的能力,
朝著未來更多的學習邁進。

講師介紹:
富安國小專任英語教師
臺北市國民小學英語教學及閱讀推動訪視教學績優教師

臺北市國民小學英語文基本學力檢測命題種子教師
臺北市國民小學英語電子白板種子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