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對象:小五學童
教學時間:一節課 40 分鐘
教學目標:學生能用個人的平板電腦製作電子賀卡,
並且使用 App 作美編,最後請成功 e-mail 至 Cindy 老師信箱
以代表一次作業成績!!


藉由此次課堂的學習活動,
學生能訓練簡易英語寫作能力,
並傳達祝福情意。


老師的信箱如片片雪花
來了好多聖誕賀卡!
有的學生是用 SuperNotes app 製作也可以。


They need to do minor revision in the following step. 
接下來的下一節課即將是指導學生英語寫作格式。


I also use Facebook Groups to reconnect teacher and students after class. 


I am happy to know that this class could take their tablet PCs home. 
What a great beginning!


先讓學生蒐集資料,
例如:找合適的背景圖片或邊框,
或是應景的祝福語句,
還有挑選喜歡的 app 裡面的節慶背景! ^_^
以及將文字輸入。


這項小作業連其他年級的學生看到了也很想要體驗。

Curriculum Guidelines of Elementary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nd Learning
Ideology: social and economic efficiency

Theoretical background:
In language teaching, the ideology of social and economic efficiency emphasizes on practical and functional skills in a foreign language. The curriculum goal is to cultivate students’ basic skills in speaking and writing, so they may apply English in real scenarios.  


呼應到臺北市國民小學英語課程綱要能力指標:
A0-10樂於接觸課外(教科書以外)的英語素材。


教學理念是
透過製作 e-card 實際的語用任務,
活用小學階段的英文能力。


投影著老師的 e-mail,
學生直接透過這個 app 分享出去!


不同程度學生對 content 的要求也是會有所不同。

學生用自家心愛的寵物還有老師指導同學的照片
也是很實用的素材。


這是很起初的文稿,
第二堂課會再作修正引導,
書寫的活動由臨摹抄寫 --> 拼寫 --> 拼寫 --> 聽寫 --> 書寫 --> 創作!
循序漸進的訓練及培養。


學生透過自己的行動載具,
讓學習更加多元有趣,
也讓英語的寫作和創作更有學習和發揮的空間!!
12/25 聖誕節的教學日誌


昨天被教育界長官 assign a task in the near future,
謝謝賞識!
這一年下來真的受到許多的照顧!
I am thankful for all of the people who give me lots of support....

Wish you a happy, healthy holiday, and a blessed new year.



賀!★ 臺北市士林區富安國小榮獲
「教育部 101 年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典範團隊選拔活動優勝團隊」!
以及
★「教育部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典範學校」!


12/28
今天一樣持續收到許多學生自己親手製作的卡片祝福,
可以看出他們花了很多時間與心思,
而且充滿著誠意!
其中一位學生的卡片是一棟房子的造型,
中間還有一個可以打開的大門,
屋子牆壁上寫著他這學期對英語課的心得。
他今天乖巧且興奮地在全班面前拿給我,
我也開心地回應說:「哇!是一棟房子耶!你怎麼知道我好想要有一棟自己的房子!希望夢想可以成真!」
希望未來可以住得舒適有品味!!
我將今年收到的卡片糖果們收集起來,
謝謝我的學生給我好多正向的回應和滿滿的祝福!!

今天的另一個讚美日記:
宜蘭的林校長和宜蘭校長團蒞臨富安,
讓我很驚喜,我也謝謝林校長說他有跟其他校長讚美 Cindy!
也是讓我好驚喜!
謝謝我的老師的推薦,
讓我有機會到宜蘭與中師和外師分享!
謝謝生命中的貴人們對 Cindy 的賞識!!
我也希望我更充滿力量,
Read more and write more!
One of my new year resolu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