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看到一些老師建議用音樂教學,我覺得很棒!
我手邊有一堆流行歌曲、西洋歌曲,可是要怎麼「使用」我就不知道了...請教教我吧! 謝謝喔~~~
+++++++++++++++++++++
A: Cindy 回覆:
hi, 您好:
[Rock Your Heart] 英語搖滾樂教學
酷炫的英語歌曲非常吸引小朋友,
現在也有很多是改編Mother Goose的歌曲,
顛覆傳統,
也讓孩子更具學習動力!

我通常是依照當時節慶或是主題來選擇合適的歌曲.
教學內容通常都會讓他們先有 feeling in the meaningful context,
所以會播放該歌曲的電影或是動畫,
或者是先有相關主題的閱讀教學,
接下來才會進行流行/搖滾/西洋歌曲教學
可以發下歌詞紙本稿,
讓學生手上有資料也可以隨時做筆記,
再按暫停鍵再搭配一句句的講解,
指導學生識字閱讀,
然後再加入旋律跟著唱,
最後整首一起來,
也可以用卡拉版來練習,
I Love You 主題教學 (延伸閱讀)
這是跟六年級學生進行的活動,
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indy魔法ABC教室 的頭像
    Cindy魔法ABC教室

    Cindy魔法ABC教室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