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e Cindy (14).JPG

小六生畢業旅行回來,學習任務是請他們結合過去式時態(Past Tense),寫出畢旅難忘的日記!他們透過 1:1 的 Chromebook,結合班級專屬的 Google Classroom 和派送的作業,讓每一位學生皆取得一份副本 Google Slides。

非常謝謝我任教的5個班的班導師行前熱情答應我,

(知道我的教學理念教學目標

旅行回程之後,

真的各個班級,

已經提供上百張的畢旅照片,

給Cindy老師照片放在 Google Album!

 

一切都很順利,

目前學生都已經繳交英語作文簡報,

我已經開始批閱,

每一份簡報都充滿個人特色,我的學生非常用心完成!

真是天母好兒童!(前提摘要)

 

Mote Cindy (1).jpg

我當時就有在想:

「學生花了很多心力在英語寫作訓練上,

感覺就是少了一味英語口說』」。

 

Mote Cindy (2).jpg

前幾天才請問了 Google Certified Trainer 德祥老師說:

「搭配 Google Slides 要錄音,請問有沒有好用的工具?」

「他回答目前是 Screencastify。」

我個人覺得對國小生來說還得特別學,

英語課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再去教那個工具」。

 

Mote Cindy (3).jpg

也許是 Google 聽到了我的心聲?!

在2021年的新年,也就是5天前,

我在 Facebook「G Suite 呷飽沒!」社團,

看到 Sophie Tsai 的分享告知:

「Mote 可以在每一頁的 Google Slide ,直接加上錄音」

 

實在是太方便了~~~~~!

Mote Cindy (4).jpg

立馬將最新訊息轉知天母國小資訊組張組長,

請他在學校學生端帳號安裝這個 Extensions 擴充工具!!

 

Mote Cindy (13).JPG

請到 Chrome Web Store

手動輸入 Mote 、搜尋,

就會找到 Mote 了!!

符號是個紫色圓圈如圖所示。

mote.JPG

 

Mote Cindy (5).jpg

重點是學生一步步登入超級快速又方便,

 

Mote Cindy (7).jpg

第一次登入使用的介面

簡單易懂

 

Mote Cindy (6).jpg

使用很直覺

🎤🎤🎤🎤🎤允許麥克風🎤🎤🎤🎤🎤

 

Mote Cindy (8).jpg

確認身份

 

Mote Cindy (9).jpg

學生選擇「我是學生」🤗

 

Mote Cindy (10).jpg

登入 Gmail

 

Mote Cindy (11).jpg

就可以開始錄音囉!

(我還特地請學生收回作業,

期末還在陸續批閱)

 

Mote Cindy (12).jpg

搭配自己寫的英語作文簡報,

這就是我要的感覺啊!!

 

Mote Cindy (15).JPG

學生的 Productive Skills 產出技能:

英語口說 + 英語寫作,

在我的教學中,

我都非常重視!

 

Mote Cindy (16).JPG

錄好之後,

再次繳交作業!

簡報中就有英語口說的了!

 

連結到 Seesaw Family App 的 Google 檔案共享連結是不變的,

要再提醒家長要去欣賞孩子最新版的英語畢旅作業!

 

孩子的英語日記,

用說的給您聽!

Cindy魔法ABC教室

祝福您教學愉快!

Cindy魔法ABC教室.jpg

www.facebook.com/cindyshen0422

 

Mote 官網的解說影片

 

2021/01/18 今天本來要去領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資訊百大人才獎的,疫情緊張,局端緊急取消,來po一篇這幾天做的資訊融入教學分享,壓壓驚,繼續努力!!

「Cindy魔法ABC教室」悄悄來到128萬人氣囉!感恩!知足!惜福!

 

MoteCE - Cindy Chia-Hui Shen.jpg

2021/01/31 Yes! A Mote Certified Educator!! 🥳 

Mote Certified Educator Assets - 副本.png

 

2021/04/25新增Update:

🔊#Mote 現在支援Google Forms表單了,可以回答上次「到校協作」,英語教師提問的,有什麼方式可以在表單內直接讓學生聽錄音檔案,然後作答!!更重要的是,學生也可以用口說錄音回覆,又可以訓練聽力、以及口說能力,實在是太棒!太方便了!!#GoogleCertifiedEducator #MoteCertifiedEducator #Google表單🎶

 

arrow
arrow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