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好, 我還有幾個問題請益....感謝您! 
Q6-1. 首先, 有部分縣市會事前公佈教學範圍... 您會是先把整冊單元教案寫好嗎?
若是....大概多久以前您會開始著手? 您是每單元每節都寫嗎? 還是每單元挑您要教的寫即可? 也是簡案嗎? 1-2頁即可? 
大概哪先版本教科書可以先準備起來呢?

Cindy回覆: 先公佈教學範圍的縣市我會先準備,
雖然沒遇到, 但是我如果遇到這狀況,
會儘早準備,
現在4月份就差不多要開始構思了.

我會每單元挑要教的部份寫, 寫簡案, 模擬考試狀況,
教科書的話你要看你所說的那些縣市,
例如台中市和台南市有自編的版本,
建議可以去圖書館翻閱各家版本來好好做準備!

複試的lesson plan 寫簡案就好了,
因為準備試教的時間有限,
只有一小時,
還有要製作教具喔!
所以時間要做好妥善的分配!

是用電腦打字,
現場列印出來一式四份,
並且存檔在磁碟片裡,
會收回,
但是教案一份留給你自己,
其餘的給甄試委員.



Q6-2. 教具的部分.....您也是有事先準備萬用教具...我看了一下...應該是加分板.旋轉盤以及句型條....
請問您的底都是用珍珠板嗎?感覺起來很立體...那個貼在黑板上不會掉嗎?
您在教具上面有上一層博士膜嗎?

Cindy回覆: 我是用珍珠板,
後面用大型的架子撐著,
所以OK的!
字卡現場畫的就沒有用博士膜,
如果事先準備好的就會有


Q6-3. 其次....您有提到教學檔案....有部分縣市要求A4大概有限制頁數.....
如果是小本....您指的是大概幾頁? 要附上照片?

Cindy回覆: 小本的教學檔案大約20頁,
我有附上影印的證書, 獎狀等資料,
照片的話就是電子檔直接列印出來.


Q6-4. 最後...請問口試...是採中英交叉進行嗎? 若是口委用中文問.....那要用中文回答嗎?
謝謝您...
題目有點多....

Cindy回覆: 我遇到的口試委員是用中文問,
但是我選擇用中+英回答,
展現一下英語口語能力!


希望這經驗分享對您有幫助! 
祝您教師甄試順利!
From Ci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魔法ABC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